top of page

捐款Q&A

1.您的捐款將用在何處? 募得款項將會用來支持台灣河溪網的組織運作及河溪議題推動工作,包括籌辦「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」金爛蘋果獎公民評選活動、推動河溪研究調查、河溪相關政策監督與倡議行動,致力於守護及恢復台灣河溪生命力。每年我們會將年度成果報告公告於官網上,歡迎隨時查閱。

2.請問有那些捐款方式? 共有以下兩大類方式, (1) 【線上系統捐款】:以信用卡進行定期定額或單筆捐款;以信用卡、ATM轉帳或超商繳費、行動支付(Google pay)進行單筆捐款。 捐款連結:https://neti.cc/Q2a8qWG (2)【其他方式捐款】:若不熟悉線上系統操作方式,歡迎直接轉帳或匯款,捐款帳戶請見捐款確認表單(https://neti.cc/mMjXq5Y)。

3.請問是否會有捐款收據?能否報稅? 無論透過那種方式捐款,我們都可以提供收據,此收據可以做為折扣所得稅額之用。

4.線上捐款系統的收據資訊選項有「請寄電子收據,並幫我在隔年五月上傳至國稅局」,是什麼意思? 因應近年捐款人網路報稅需求,我們可在隔年五月將前一年度捐款明細上傳至國稅局系統,以節省捐款人報稅手續。

5.收據資料誤植,或是不小心遺失收據,該怎麼辦? 若遲遲未收到電子收據,請先檢查信件是否在垃圾信件匣中。若仍未收到收據,請來信service@twrna.org,並提供捐款人姓名、聯絡資訊,說明遺失收據或誤植之處,我們將為您處理。

6.使用「信用卡」定期定額捐款,但是信用卡遺失、有效期限已到或是想換其他卡號,要如何處理呢? 請將定期定額捐款人姓名、聯絡資訊寄到service@twrna.org,我們將為您處理。

7.我不希望捐款姓名出現在捐款徵信中,該怎麼做呢? 在捐款線上表單中有「捐款徵信名稱」欄位,可選擇呈現全名、部分名稱或自訂名稱,若不希望姓名於捐款徵信露出,可於自訂名稱中註明。

8.線上捐款失敗的可能原因? 以下列出常見的可能原因供您參考, (1) 若使用信用卡定期定額捐款,信用卡有效期限已到會造成扣款失敗。請提供捐款人姓名、聯絡資訊寄至service@twrna.org,我們將為您處理。 (2) 線上單筆捐款需小於5萬元,若您有大筆捐款規劃或其他需求,歡迎與我們聯絡(電子信箱同上),感謝您的支持!

9.如有相關問題,請撥 02-66050640 陳小姐

bottom of page